森堔

极致绚烂后总会如雪般沉寂

以聲之色,塑花之形;以君之約,耀吾之心。


讨厌自己的人,是不会让别人接纳的。


女主曾因男主的欺凌而被迫转学,命运的巨轮反转,男主也由施暴者变成了受害者,尝到了被人孤立的滋味。男主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欺负过别人的人渣,所以活该被孤立,渐渐患上了社会恐惧症,总是低头看地板才能够感觉舒服一点。

在这个电影里,男主和女主可以说是互相救赎。

男主石田将也走上的那座大桥,背负着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,面临着深陷被孤立的窘境,想要自杀。但是妈妈的呐喊把石田从泥潭里拖拽出来,石田开始勇敢地面对曾经那个讨厌的自己。从“我也讨厌我自己。”到“我想让西宫喜欢上她自己。”石田在帮助西宫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救。为了想要再次和西宫对话,他专门去学习了手语;在一次善良地帮助永束中,获得了第一个愿意永远陪伴左右的暖友;在奋力救回西宫时,“神啊,请给我一臂之力吧,我再也不逃避讨厌的事情,从明天起,我一定好好倾听每个人的声音。”他真正地开始打开心扉,愿意去接受自己,不会再逃避。

女主西宫硝子以美好的一面示人,很怕给别人带来麻烦,自卑地一味道歉示好,殊不知这样更会加重周围人的负罪感,使事态恶化。“你跟我在一起会更加不幸。”西宫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喜欢石田,配不上幸福。植野的刻薄指责像是压倒了她心中的最后一颗稻草,她也走上了高高的楼台。但在石田将也的舍身相救时,西宫萌生了渴望成为喜欢的自己的愿望,不再选择自杀来逃避一切。


石田完成了自我救赎,

西宫实现了重新塑造。


即使是自己的缺陷,

也必须爱着并且向前进,

可怕与否,

等坐上去再说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